一日一湯,期待健康 - 美麒食品
首頁 > 新聞訊息 > 一百年十月員工教育訓練~主題:吃出健康
2011/10/06 一百年十月員工教育訓練~主題:吃出健康

未命名 1

一百年十月員工教育訓練

主題:吃出健康

    健康飲食均衡五原則:六類俱全,聰明分配,多樣選擇,節制油糖鹽,彈性調整

【五穀根莖類】-人類最自然而適合的主食類,人體最沒有負擔,也是最經濟的熱量來源。有豐富的醣類,未精製的全穀類更是維生素B群的良好來源。

    #現代人的營養問題:怕胖不敢吃飯!沒有體力、易疲倦!因為沒有吃飽而攝取 過多脂肪與蛋白質!

【蔬 菜 類】-為保護性的食物,富含纖維、維生素、礦物質
和多種抗氧化物質,多吃一些,做好體內環保。預防便秘,可降低罹患痔瘡、大腸癌的機率,延緩老化,青春永駐!

    #現代人的營養問題:蔬菜吃得少!膳食纖維不足,發生便秘、腸道疾病或癌症!

     【水 果 類】-富含纖維、維生素、礦物質和多種抗氧化物質。和蔬菜並不能互相代換。維持細胞健康、代謝正常、增強抵抗力。每天都吃,青春活力水噹噹!

    #現代人的營養問題:懶得吃水果!皮膚乾燥!傷口不易復!抵抗力變差!罹患腸道疾病!

  【奶  類】-含豐富鈣質和維生素B2D保持骨頭、牙齒健康,儲存骨本,有效預防骨質疏鬆症。適量攝取,才是聰明之道

    #現代人的營養問題:不愛喝牛奶!骨本不足!骨質疏鬆症!骨折!

  【蛋豆魚肉類】-優質蛋白質、維生素B群、礦物質建構身體組織,維持正常新陳代謝,增強免疫力。

    #現代人的營養問題:餐餐大魚大肉!飽和脂肪、膽固醇攝取過高!!肥胖!增加心血管負擔!

  【油、糖、鹽】-隨時提醒自己,小心攝取過量!油脂:提供必須脂肪酸、協助脂溶性維生素吸收、維持正常生理代謝。糖:提供及時的熱量。鹽:維持體內水分的平衡

    #現代人的營養問題:飲食太油、太甜、太鹹!肥胖、蛀牙、高血壓!糖尿病!心血管疾病!癌症!!總之,每一類食物都要多樣選擇,彼此搭配,盡情享受飲食變化、口味翻新的樂趣。完整攝取食物中的所有營養成分。一日三餐彈性搭配。例如:午餐吃了便當裡的大塊排骨,晚餐記得多吃蔬菜水果,一樣均衡健康。最後:命好不如習慣好,好命不如好習慣 

  君身體健康  萬事如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