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日一湯,期待健康 - 美麒食品
首頁 > 新聞訊息 > 100年12月員工教育訓練~主題:釐清七大廚房安全迷思
2011/12/05 100年12月員工教育訓練~主題:釐清七大廚房安全迷思

美麒食品有限公司10012月員工教育訓練

 

主題:釐清七大廚房安全迷思

 

(由大紀元新聞網下載分享)

 

爆米花.jpg1. 微波爆米花的包裝袋有毒?

美國國家職業安全與健康研究所(NIOSH)報告指出,爆米花加工廠的員工,長期吸入奶油口味爆米花釋出的氣體,因而產生呼吸系統的疾病,始作俑者可能是爆米花的包裝袋,含過量的二乙酰(diacetyl)。然而美國環保局(EPA)表示,爆米花的奶油調味不會影響消費者的健康。為求安全起見,消費者可用爆米花機,或加蓋的鍋子,放在爐上慢慢爆。

2. 鋁製鍋具引發老人痴呆?

數年前的醫學研究懷疑,過度接觸鋁製品,將會提高罹患老人痴呆症的機率。然而後續的研究卻沒有顯著的證據支持此猜測,專家認為,老人癡呆症患者腦部病變組織的高鋁含量,是因為老人癡呆症造成的,而不是高鋁含量造成老人癡呆。

3. 塑膠容器加熱產生毒素?

塑膠容器.WMF特定塑膠容器加熱時,其中的塑化劑會溶解汙染食物,如鄰苯二甲酸鹽(phthalate)常被用於包裝優格和外帶食品的彈性容器,部份鄰苯二甲酸鹽已被歐洲議會禁用於製造兒童玩具。然而並非所有塑料容器都會汙染熱食,應選用通過美國食品及藥物管制局(FDA)認證的微波專用塑膠容器。

4. 食物加熱能殺死所有病菌?

食物經過適當的加熱或再加熱,的確能夠殺死部份造成食源性疾病的有害微生物,但是高溫無法消滅某些能產生毒素或孢子的微生物,所以在供食之前應快速將食物加熱超過攝氏74度,或將食物以至少攝氏60度保溫。食物若擺放在室溫下超過兩小時,最好不要再食用。剩菜應在35天內吃完,否則就丟棄。

5. 塑膠瓶經冷凍會釋放毒素?

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助理教授霍爾登(Rolf Halden)表示,『食品級』塑膠容器不含毒素,只要避免高溫加熱,冷凍時不會釋放毒素。然而不建議將拋棄式塑膠瓶做為冷凍容器,因其容易受凍破裂,不易清洗易滋生細菌。請選擇標有可冷凍並重複使用的塑膠瓶作為冷凍容器。

西餐餐具.WMF6. 陶瓷餐具含鉛?

大部分美國陶瓷器皿製造商,都嚴格遵守FDA對釉料含鉛量的限制,然而還是有某些小廠商及其他國家沒有遵循規定,釉料含鉛量超過安全標準,一般的酸性飲料如橘子汁會使的不符標準的陶瓷餐具釋出鉛。為了確保使用安全,應注意製造說明,或使用鉛測試工具(lead-testing kit)檢測。

花邊.jpg

 

7. 處理完生肉以抗菌肥皂洗手?

為了避免交叉汙染食物,大部份的人處理完生肉,都會用抗菌肥皂洗手,然而並沒有任何證據顯示,抗菌肥皂比一般肥皂更能清潔殺菌,而且使用一般肥皂比較環保。有效的洗手方式:以肥皂泡沫搓洗雙手,再刷洗手指、指甲、手掌、手背與手腕約2030秒後,以水沖淨泡沫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花邊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電梯.jpg

 

小妙招分享~  電梯突然斷電怎麼辦?

  

     有一天,搭乘電梯時,就遇上了電梯突然斷電的意外情況! 雖然緊急供電系統幾秒後就開始作用,可是電梯還是從高樓迅速往下墜…… 當你面臨生死一線間,當下你的念頭是什麼呢?你所做的動作將決定你的生死與否。 電梯下墜時,你不會知道它何時會著地,且墜落時,很可能會全身骨折而死。所以了解【電梯下墜時保護自己的最佳動作】 是必須的。

 

1.不論有幾層樓,趕快把每一層樓的按鍵都按下。──當緊急電源啟動時,電梯可以馬上停止繼續下墜。

2.如果電梯內有手把,請緊握手把。──為了固定你人所在的位子,以致於不會因為重心不穩而摔傷。

3.整個背部跟頭部緊貼電梯內牆,呈一直線。──為了要運用電梯牆壁作為脊椎的防護。

4.膝蓋呈彎曲姿勢。──因為韌帶是唯一人體富含彈性的組織,借用膝蓋彎曲來承受重擊壓力,比骨頭來承受壓力來的大。@*

美麒食品有限公司| 版權所有 © 2011 ban for Mei-Gi Food Company All Rights Reserved